首页 > 领区概况 > 叶卡捷琳堡市简介
· 叶卡捷琳堡市简介 (2020-08-14)
专题  
中国概况
中国外交
中国宗教
中国人权
中国旅游
链接  
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
中国政府网
中国外交部
中国驻俄大使馆
中国领事服务网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中国一带一路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首页 > 领区概况 > 叶卡捷琳堡市简介
叶卡捷琳堡市简介
2020/08/14

  市名】 叶卡捷琳堡,始建于1723年,以女沙皇叶卡捷琳娜一世命名。1924至1991年期间称为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市。

  面积】 491平方公里

  人口】 153.93万(截至2023年)

  简况】 叶卡捷琳堡市坐落于乌拉尔山脉东麓、伊赛季河畔,距莫斯科1667公里。

  叶卡捷琳堡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的中心,也是乌拉尔和俄罗斯联邦重要工业、交通、贸易、金融、科学、文化和行政中心。按国民经济综合指标及商贸流通领域统计,叶卡捷琳堡为俄罗斯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

  主要产业为机械、金属加工、化学、食品、建材等。就业人口的80%均从事这些领域的工作。最大的工厂有乌拉尔重型机器厂、乌拉尔电器重型机器制造厂、乌拉尔传送机器厂等。

  该市是俄罗斯重要铁路枢纽,铁路通向七个方向。拥有两座机场,科利佐沃机场是重要的国际机场。

  叶卡捷琳堡也是乌拉尔地区的科学文化中心,拥有乌拉尔联邦大学(由乌拉尔国立大学和乌拉尔理工大学合并而成)、森林技术学院、经济大学、矿业学院、农业学院、铁路学院、法律学院等41所高等院校,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乌拉尔理工大学,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前苏联总理雷日科夫以及政府十几名部长都是从这里毕业走上政治舞台的。

  叶卡捷琳堡拥有独一无二的历史与文化遗产,是俄罗斯联邦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这里有近800处历史、建筑、科技、艺术名胜。拥有16座专业剧院。其67座图书馆藏有数百万册俄罗斯及世界各国的多语种书籍。60多个博物馆很好地体现了叶卡捷琳堡的历史与现在。

  距离市中心以西17公里和40公里处,有两处著名的欧亚分界线界碑,成为叶卡捷琳堡的重要象征,多年来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

  该市所在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于1991年4月22日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结为友好州市。叶卡捷琳堡市于2002年7月10日与广州结为友好城市。

  现任市长】

阿列克谢·瓦列里耶维奇·奥尔洛夫

   1967 年 3 月 20 日出生于秋明州。1992年毕业于鄂木斯克基洛夫农业学院经济和农业生产组织专业,后在俄罗斯联邦内务部秋明高等学校获得法学学位和律师资格证书。

  2012年9月,任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投资委员会副主任。2017-2020年任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第一副州长。2020年12月21日起任叶卡捷琳堡市第一副市长。2021年2月9日起任叶卡捷琳堡市市长。

  已婚。

  叶卡捷琳堡市相关网站】

  叶卡捷琳堡市政府网站:http://www.ekburg.ru/

  叶卡捷琳堡在线网站:http://www.e1.ru/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