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缅怀纪念烈士
·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14-09-30)
· 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任辅臣 (2014-09-28)
· 田永祥总领事祭扫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中国烈士纪念碑 (2014-04-04)
专题  
中国概况
中国外交
中国宗教
中国人权
中国旅游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外交部
中国驻俄大使馆
中国领事服务网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国际巡展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中国一带一路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首页 > 专题 > 缅怀纪念烈士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14/09/30
929日,王伟光副总领事率总领馆工作人员、叶卡捷琳堡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20余人,驱车200余公里赴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下图拉市市郊的维亚村,祭扫位于当地的中国烈士任辅臣及“中国团”牺牲官兵纪念碑。
公祭人员清扫了纪念碑周围的杂物,王副总领事和侨胞代表分别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所有人员集体向纪念碑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任辅臣等中国革命先烈。
                 
                                          王伟光副总领事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侨胞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纪念碑前,全体公祭人员共同追忆了任辅臣这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及所率“中国团”官兵为保卫苏维埃政权而英勇献身的光辉历程。191811月,苏俄战争期间,任辅臣所率“中国团”为保卫战略要地维亚火车站而与进犯的白军殊死激战,终因寡不敌众,团长任辅臣及所率300余名中国官兵全部牺牲。苏维埃中央为此在维亚火车站旁专门设立纪念碑,表达对中国烈士的崇高敬意。
                
参加公祭活动的总领馆馆员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并努力成为中俄两国友好关系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公祭活动全程庄严肃穆,充分体现了对革命先烈的尊重和敬仰之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